好想吃芒果

葱会开花,小少年会长大 @服装店小老板和火锅店小老板

[K远]感同身受

*生日快乐美少女!!认识你真的超级超级开心,屋里华苏要越来越可爱额XD @华苏呀 

*梗来自微博上有个医生说自己可以感觉到别人的情绪。




感同身受

 


 

“你和Karry男神又吵架啦?”


马思远收拾书包的动作微微停顿了一下,心里实在有点儿心虚,可是嘴巴还是一如既往的很硬很倔,他抬起眼睛瞪了一眼天宇文,小声说了句:“管你什么事儿啊。”站起身来就要走人,


“你干嘛老跟他过不去,Karry男神对你那么好,而且当时他走的时候,哭得最伤心的还不是你。”


马思远根本就不理他,迈开长腿快步走开了。

 

 


 

01

感同身受是什么样的体验?


当马思远还是个很小很小的小奶团子的时候,他隔壁楼的小胖子家的仓鼠死了,小胖子呜呜咽咽哭个没完,马思远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用肉呼呼的小手在院子里挖了个坑,小心翼翼的把已经冷硬的仓鼠埋了起来。那只仓鼠软绵绵的长得很可爱,但马思远其实和它也没有多深厚的情感,反倒是看着小胖子抽抽搭搭哭红的双眼,他的心里突如其来产生了一种同样的悲伤的感觉,像有谁伸手在他那颗柔软的心脏上拧了一把,眼睛都跟着一起变得湿漉漉的。


上了学之后,语文课老师开始慢慢教他们成语,马思远看着课本上感同身受那四个字,原指感激的心情如同亲身受到对方的恩惠一样(多用来代替别人表示感谢),现多指虽未亲身经历,但感受就同亲身经历一样。


他在心底里默默把这个解释读了两遍,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马思远看过的动画片和英雄电影数目不多,倒是也知道特殊能力这个词语。开始时他觉得自己的这个特别的能力一点也不酷,有哪个小姑娘委屈的哭鼻子时被他撞见,他也会跟着觉得挺沮丧,最烦的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天宇文是个有点儿二的家伙,马思远get不到他的兴奋点,却还要莫名其妙跟着他一起傻乐,这简直不要更糟糕。


可是他也总不可能随时都闭着眼睛生活吧,慢慢地马思远还是接受了这个看着略显诡异的设定,周围的人都觉得他温和体贴,夸他对人又好又温柔。


所以说,这个能力,除了有点儿麻烦之外,也没什么坏处吧?


 

不过说到底,还是太麻烦了。

 

 


02

天宇文从来都是个锲而不舍的人,在自习室被马思远高冷的抛下之后,回了家又继续用手机给马思远发微信,十分坚定的要把“促进竹马和男神和平共处友好交流”的春秋大业进行到底。


天宇文:“马思远你刚刚跑什么跑啊?”


天宇文:“马思远你每天对karry男神那么凶,人家昨天还帮你整理班级日志,他对你那儿不好了?”


天宇文:“马思远马思远你在不在你在不在啊?”


天宇文:“你这个没良心的小白眼儿狼,要是哪天Karry也对我这么好就好了[西子捧心]”


......


马思远的手机简直要被他源源不断的消息给震碎了,看完了全部的微信之后他才觉得更是脱力。


马思远:“你先把以前欠我的钱还我再说。”


天宇文:“......”


天宇文:“马班长拜拜拜拜!明天老邓要查作业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去了!!!!”


 

 

手机终于消停了,可是他心里倒是越来越烦。


什么啊.....我当然也知道Karry对我很好很喜欢.......我,可是就是这样,才觉得很麻烦啊。


马思远心烦意乱,烦得连作业都写不下去。书包才拉开一半就被随意地丢到床上,里面的书哗啦一下掉出来好几本。他又不得已只能认命地一本一本捡起来收好,拿起数学书,下面安静地躺着白色的本子,班级日志。


他想起来Karry赖在他们八年级的自习室里不走,一边露出虎牙对他微笑一边说:“马思远,我帮你整理了一个晚上,你要不要补偿我什么啊?”


马思远记得Karry的眼睛,眼角上挑,睫毛很长,一眨不眨的就这么盯着自己。


又来了,那种甜蜜的、欢喜的情绪,像滚烫的蜂蜜泼在他心里头的那块秘密土地里,热情又滚烫,从心口一直烫到脸上。


他应该是连耳朵也跟着一起红了吧。


马思远掩饰一样地对Karry没好气的吼:“你做梦去吧你!”

 

 


03

第一次被女生堵住递情书对于马思远来说是一件非常不美好的经历。


那个女孩子长得可不可爱其实早就已经记不清楚,可是马思远清楚地记得那个女生红着脸把情书递给他时,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对方又害羞又期待的心情,不出意外,两秒钟之后,他自己也跟着一起脸红了。


当时的氛围本来就暧昧不清,身边还有一个天宇文跟着瞎起哄:“马思远你脸红啦!在一起,在一起!”


马思远没收那封情书,在周围一片起哄声里倒退两步跑了。天宇文倒是给他吓着了,以为自己的好朋友真的被闹生气了,背着书包跑到马思远前面跟他示好:“嘿嘿嘿,你别生气啊,要不,我请你吃冰淇淋吧。”


天宇文拖着他去了街边的小卖部,拿了两根巧克力雪糕,掏裤袋的时候又傻眼了。


天宇文:“......”


天宇文:“那啥,马思远,我又忘记带钱了.....要不,我又先欠着你一次?”


马思远:“......”


 

 

最后钱还是他自己给的。


雪糕的味道是甜的,马思远用嘴巴叼住,舌头上真实的感觉到那种冰冰凉凉的触感。十月的山城温度已经没有那么吓人,夕阳西下,橘红色的太阳把半个天空染得通红。


他的心里终于平静了下来。


他努力回想还想得起女生羊角辫上有两只粉红色的小兔子,但是这会儿想起来的时候,刚才被告白时那种懵懵懂懂、青涩悸动的心情已经不见了。


啊,所以其实我真的一点也不喜欢她。


马思远小口小口啃着冰淇淋,若有所思的想着。


天宇文两口三口就吃完了他的那一份,空出来的嘴巴又开始喋喋不休:“马思远马思远,你在想什么啊?”


“天宇文,算上这支冰淇淋,你已经欠我80块钱了。”


“......卧槽,你这人怎么这样!?”

 

 


初中时马思远自愿选了男校,十三四岁,正是青春期荷尔蒙开始萌发的时候,他长得白净清俊,每天都有女生跑到校门口等他放学给他递情书。


还是会感同身受地体会到那些女生又兴奋又冒着粉红泡泡的情绪,不过幸好接触时间不太长,他自己也慢慢学会了收敛好情绪。天宇文在一边看着他挂着标准化微笑收情书收到手软,十分的羡慕嫉妒恨:“卧槽,怎么就没有女生给我情书。”


马思远给了他一个白眼,这么麻烦,我还想让给你呢。


然后他又在心底里暗自庆幸,还好当时选的是男校,不然这日子简直就是没法过了。


蓝天上头的上帝好像是听见了他心里的话,微微一笑,给他送了个更大的考验过来。

 

 

 

七年级新学期开学后不久,天宇文蹬蹬蹬的跑到自习室来,气都还没有喘匀,就要忙着宣布一个重要的消息。


“听说了吗?二班新转来了一个人。”


“长得帅,成绩好,我不是女生都要爱上他了。”

 

 


04

他和Karry第一次见面,就觉得有点紧张。


那个天宇文口里成绩好长得帅的男生盯着自己饶有兴趣的看了半天,最后还伸出手对自己笑:“你这个人蛮有趣的,要不我们做个朋友吧?”


他长了一双很好看的桃花眼,还有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而马思远也真的觉得,自己好像确实被当做猎物一样仔细打量,他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半步,嘴巴还是不服气:“什,什么呀!”


马思远和Karry之间一开始就产生点误会,后来矛盾解除之后,他自己也觉得Karry的确是个挺不错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一靠近Karry,他就觉得紧张,平时说话溜溜的,到了Karry面前舌头也要打结。


Karry每次看到马思远这种像小兔子一样把眼睛瞪得溜溜圆,恨不得把耳朵都要支棱起来的样子实在太好玩儿了。这个小学弟,嘴巴坏的程度和他心软的程度简直就是成了反比,明明就是个软绵绵的小兔几,还要像猫一样张牙舞爪。


Karry在国外也见过很多好看的人,但是只有马思远,从额头的弧度到下颌的线条,都是按着他最喜欢的样子来长的。马思远的头发也很可爱,刘海比自己的要厚点,看起来毛茸茸的,摸起来手感应该也很不错。


Karry是个极其耿直的人,他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

 

 


Karry的手放在自己头上的瞬间,马思远呆愣住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回过神来Karry离他只有不到十公分。马思远自己平时没觉得有人能比他自己帅,可是Karry那张脸现在放大在他面前,苹果脸上每一根汗毛都看的清清楚楚,马思远就有点招架不住了。


Karry五官很精致,分开看来其实比他自己都还要秀气点儿,可是组合在一起,怎么看怎么觉得充满了压迫感,难道这就是天宇文嘴里整天念叨的男神的气场?


马思远觉得自己脑子晕了,迷迷糊糊绞成了一锅浆糊,所有的动作都有点儿不受控制,所以等到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无意识地对着Karry的脸咽了口口水时,Karry已经拍着桌子狂笑了起来。


这也太他么丢人了,马思远简直恨不得把自己掐死算了,他每次一紧张就要炸毛,说起话来膈应得慌,可是Karry从来就不会真的生气,他看着马思远,笑得是眼睛也弯弯,嘴角也弯弯。


马思远是真的要炸毛了。


这个感觉不太对吧,这么宠.......是要闹哪样。

 

 


那次摸头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可是Karry越来越变本加厉,马思远跟他发脾气闹别扭,他反而笑得更高兴。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他在Karry面前就像个永远没长大的小猫崽,对方是一团猫薄荷口味的毛绒垫子,永远散发着的都是一种既诱人又让他觉得挺心安的味道。

 


 

马思远的腿伤好了的第二天,Karry就抱着篮球在自习室门口堵他。那天下午Karry明显就是放了水,马思远酣畅淋漓的出了一身汗,看着记分牌上的比分笑得得意洋洋的。


“我赢啦!”


“是是是。”Karry笔直得向他走过来,走到面前时却直接蹲下了,接着马思远感到脚上有什么动静,低头一看,他的鞋带不知带什么时候散开了,Karry蹲在面前,伸出手给他洗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别摔着了啊你。”


Karry的眼睛亮的吓人,里面大概是藏了两颗小小的星辰,那两颗小小的星辰里倒映着他自己的影子。


马思远站在原地,感到口干舌燥,明明刚刚打篮球出了那么多汗水也没有怎样,现在他却觉得两条腿在发软,他想扭过头避开Karry的视线,脑袋也沉得不太对劲儿。


马思远觉得有点害怕。

 


 

05

那天晚上马思远久违的失眠了,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尝试过了各种姿势,又试图把自己蜷缩成一小坨埋进被子里,但是不管怎么办,他都总是睡不着。


他身上盖的被子和身下压着的褥子都是妈妈趁着重庆难得的晴天抱出去晒过的,这会儿温暖柔软,鼻尖摩擦到被子,闻到的是阳光的气味。而Karry的手,那双手也是温暖柔软的,放在他的头顶抚摸他的头发的时候,还有蹲下来灵巧的给他系鞋带的时候,Karry的手指尖上,好像也有小小的太阳。


马思远的脸上又开始觉得有点儿烫了,他踢开被子又转了个身,脑袋刚好对着窗户,透过窗户他看到晴朗的夜空里有许多星星,其中有两颗,最大最亮,熠熠生辉。


Karry的眼睛。


马思远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


白天的那种感觉他既熟悉又觉得陌生,女生们结伴来给他告白的时候,她们的心情跟Karry差不多,跃跃欲试又惶恐不安,但是那些女生比起Karry其实又完全不能看,最起码,他收完情书之后,不会连看到个星星都能想起对方的眼睛。

 


 

马思远有点不安,除了疑惑原来同性之间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之外,他更上心的是,他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脏,到底有多少原因是因为那个奇妙的能力引起的?


 

 

06

马思远还是一笔一划的把作业写完了,天宇文没有开玩笑,第二天老邓是真的要挨个检查,作为班长就更要以身作则了。


他收拾完书包,又去浴室洗漱,出来准备关机睡觉,微信上又多了一条消息。


马思远以为是天宇文要他明天早点到教室好拿作业抄,点开一看,哦,时间地点猜对了,人物事件倒是和想象中不一样。


Karry:“马思远,你别生我的气了呗,明天早点到教室,我请你吃早饭。”

 


 

马思远没回他,手机一关倒头睡觉了,躺下不到十分钟,他又从被窝里穿出来,伸手把手机打开,默默把平时的闹钟往前调了四十分钟。


啧,白吃的早饭,干什么不要。

 

 


第二天早上马思远出门时天边只是蒙蒙一点亮光,立冬之后这个城市的白天缩短了不止是一点点,他站在门口往外呵了口气,看到一小团白色的水雾。


于是心里立马就有些后悔了,万一他到了学校,Karry还没有来怎么办。


一边想一边就故意放慢了步伐,只是没有走几分钟,他又把速度加快了一些。总之,最后他到学校的时候,还是比平时早了半个多小时。


远远的马思远就瞄到Karry站在校门口,他和Karry之间隔着一层雾气雾气,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只能看到少年挺得笔直得脊背,像浓雾里破空而出的翠竹。


Karry来的比自己还要早,这个认知让马思远觉得还挺开心的,最后那几十步,他走得像个小兔子一样。


他离Karry越近,越看得清清楚楚,学校今年新做了校服,八年级九年级都是一样的米色的制服毛衣和深黑色的西装裤,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马思远觉得Karry穿着就是比其他人要好看一点。


离Karry只有两三步的时候,雾气终于散开了,他伸手想拍拍Karry的后背,却突然看到Karry的前面,还站了个挺漂亮的女生。


 

 

他只花了一秒钟就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


干嘛呀,现在连放学后都等不了了吗,这么早就跑到学校门口来堵人。


他又看看那个女生手里,还拿着个粉红色的玩意儿。不用仔细看看都知道,情书嘛,跟他自己以前收到的那些是一个模样。


哦,还拿着一看就是批量生产的信封。马思远在心里又默默补上一句。

 

 


女生没有想到这么早还有其他的人来,表情有点尴尬,伸了手想赶紧把情书塞在Karry怀里走人。


Karry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女生的动作,倒是偏过头来对他笑:“马思远,你来啦?”

 

 


07

马思远可以用最迷人班长奖来发誓,Karry绝对对这个女生一点也不感兴趣。他正视着Karry的眼睛,感觉到Karry对那个粉红色的情书意兴阑珊,他又看看对面的女孩子,一如既往感觉到一颗跃跃欲试的少女心。


可是此时此刻哪一边的情绪都跟他心里面的不一样。


Karry看着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好看,目光简直像是有温度一样,烤得他的变成了一颗火上的栗子,热极要进破了壳。


他再看一眼那封粉红色的情书,心脏里的火焰又给浇湿,心里胃里都湿乎乎的,几乎全部被填满了酸醋。

 


 

马思远那个感同身受的能力,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失灵了。


他上前迈了一步,抢在女生把情书塞到Karry怀里之前,把Karry从她面前拉走了。


“这位同学,校规第十条,禁止谈恋爱。”

 


 

08

“所以说,马班长,是你带头违反校规的。”


Karry的嘴唇又破了一次,他的唇色很淡,所以那一点血色看起来就格外的鲜艳,他歪着脑袋看着面前的马思远,小班长的耳朵尖比他嘴唇上的血看起来还要红,眼睛瞪得溜圆,看起来害羞得又要炸毛了。


“那,那你去告诉老师啊.......”


一句话没说完被堵在了喉咙里,马思远又一次看到Karry近在咫尺的五官,比第一次他被摸头的时候距离还要近,他们呼吸时温暖的鼻息扫在对方的脸颊上,有点痒,像种子在发芽一样。


接吻的时候,不是应该闭着眼睛吗?马思远被抱得紧紧的,嘴巴也给堵得死死的,想发声也发不出来。


不过,他看着Karry的眼睛睁得很大,平时狭长的桃花眼这会儿看起来也是圆圆的很可爱,然后在Karry的圆眼睛里看到了他自己。


四目相对,四颗彼此围绕旋转的小小星球。


算了,这样看起来也很不错。

 

 


09

他温软的靠在他爱人的怀里,感同身受到的,不只是双倍的快乐。

 

 

End.

 

 

小番外——假如王源也能感同身受

 

“王俊凯,你女神给你发了个生日祝福,你就高兴得连嘟嘟都忘记喂了?”


“我错了源源,下次我再也不这样了,我陈恳的给嘟嘟道歉。”


“你就胡说吧你,你一点儿都不内疚都不陈恳!”


“......”


“你现在还不对我说实话,你就是对我不关心不爱护不照顾不喜欢........唔!”

////

 


好啦,没啦XD希望我们美少女喜欢叻

昨天我和期期约好今天努力给华苏写生贺,我完成啦,战友期bb加油叻❤


评论(16)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想吃芒果 | Powered by LOFTER